[GCP] 架設筆記

主要紀錄網站架設的一些注意項目和便利性設定。

第一次嘗試架設時,硬體配置套用預設值,1.75G RAM及10G HD。
最後因為增加WP外掛及其他檔案,把10G容量吃滿滿,LOG因為無法寫入而完全死掉。
完全無法透過前端去把資料備份下來,只能從後端處理,包含GC異地資料庫備援,還有透過SFTP把設定資料拉下來等等。
再加上試用期間的VM是無法復原的,除非有自己備分,不然只能重頭來過。
所以這次決定一次拉高到100G,至少針的未來容量不足,還有緩衝空間可以處理。


移除Bitnami Manage Logo

本站的架站包:WordPress with NGINX and SSL Certified by Bitnami

BITNAMI CORNER LOGO

WP安裝完成後,網站的各頁角落,都可以看見Bitnami LOGO。
點擊該圖片連結,可以打開說明網頁,算是READ ME般的存在。
包含WP預設使用者的帳號、PhpMyAdmin連線等資訊都有,由於屬於機敏性文件,所以建議架設好就趕緊移除。
第一次架設沒理解這件事,結果就被監測軟體發現有人想登我的帳號。

而移除方法,說明網頁的最下方有提到,可連結至說明網頁 Remove bitnami banner
但這個方式只是不顯示圖示而已,說明頁面本身還是存在,有心的人,還是可以透過 DOMAIN/bitnami/index.html 進入。
所以還是建議把該頁面移除。

#sudo rm /opt/bitnami/apps/bitnami/banner/htdocs/index.html 

調整NGINX上傳檔案限制

參考來源:珍和智子Blog – Nginx 出現 413 Request Entity Too Large 解決方法

遇到的時候,是因為要升級WPForm這個表單外掛,升級版必須用上傳外掛的方式安裝,但初使NGINX並沒有設定限制,導致只要檔案太大就會直接出現413錯誤。

#sudo vi /opt/bitnami/nginx/conf/nginx.conf

打開nginx.conf後,直接拉到http{}區塊的最底下,加上這行即可,檔案大小依需求調整。
至於PHP的部分,確認過預設大小為40m,所以就不調整了。

#client_max_body_size 10m;

修改完畢後,記得重啟NGINX服務,才會生效喔。

#sudo /opt/bitnami/ctlscript.sh restart nginx

透過FileZila以加密金鑰連線虛擬主機

由於SFTP部分的內容較多,請切換至下一頁閱讀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