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感與夢及生活

我是個多夢的人。

小時候經常作與家人分離、被困在電梯(921的緣故)的各種奇怪噩夢,經常因為噩夢而哭醒。

畢竟也無法控自自己的大腦,久而久之也習慣了做夢的日常。

當發現夢境能啟發創作後,我便開始喜歡作夢。

從台論時期開始執筆短篇,大概有6、7成以上的來源都是我的夢。

我把噩夢變成作品,所以我開始接受並享受自己的各種夢境,也不會哭了。

當然我認為其中一部份原因,也要歸功於我國小~高職階段經常看各種類型的小說,日式推理、歐美經典文學等等,我認為大量閱讀也是創作的根基。

雖然上了大學後閱讀量降低,但基本上還是個多產夢的人,我也樂得跟身邊朋友分享甚至紀錄。

曾幾何時起,我發現我記不起來我的夢了,一覺到天亮,漆黑且毫無印象,據說這是最棒的睡眠。

但對我來說不是。

我認為我的夢也有排解生活壓力的用途,當我發現我沒在做夢後,我變得比較沒那麼快樂。

後來發現了差異是,我出社會了。

我不再是學生。

是大人了。

終於懂了那些,老是說著「等妳長大,你就知道為什麼當學生是最幸福的事」的那些人了。

我也變成那些人了。

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再掙扎,

我希望我的大腦,可以在我睡著時播著奇幻的影片給我看。

即使我幾乎不再寫作。

好在最近大腦開始回應我的祈禱了。

我開始又有了夢,

奇幻的、鬼怪的、浪漫的、日常的,

那些夢。

不過目前的艱困點是,我起床後只剩下「夢的餘感」,不像以前能夠記得所有細節內容。

對,我記得超級細節,色彩、天氣、地理環境、他人的表情、我的喜怒哀懼、觸覺(少部分的夢會有)。

我認為這是好的開始。

而當我開始企圖想在起床時抓住夢時,我發現想寫作的手癢感又來了。

即使我老是爛尾。xD

也許寫給電腦看的作文讓我覺得疲乏吧?

終於想寫些給自己或其他人看的作文了。

雖然變得很懶惰,但我會努力打起精神去整理我那半荒廢的創作blog的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