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.0赫茲-不做死,就不會死

0.0赫茲

劇情簡述一個村落曾有女子含冤自殺,也由於怨念過強,導致驅魔儀式失敗。
直到幾年後,一群大學生以社團活動的名義,造訪了當初的鬼屋,卻也由於女子怨念而遭遇到許多可怕的事情…

以下有劇透描述。

星期日和朋友約去看,之前看過鬼病院、加上0.0赫茲的預告,原本很期待,但我看完還蠻失望的。
相較起來,鬼病院整體驚嚇感和緊湊度都比較好。
0.0赫茲可能比較偏向恐怖搞笑片吧…沉思

沒特別記名字,以下簡稱:學長A男、學長B男、學姊C女;主角D男、主角E女
其中人物關係為,B男與C女為戀人,A男暗戀C女;D男與E女是剛交往的戀人

電影可能想強調日常感,所以花了很多篇幅描述每個人的互動,我覺得無可厚非。
反而我覺得必要的角色背景故事就沒提到,要觀影人自己當柯南。

也許為了襯托E女的冷靜,所以讓D男的內心小劇場爆棚…不管做什麼都超級糾結。

看了我很想打他。煩躁

他不是jump scare類型的片子,但也不是細思極恐……
但導演跟編劇,應該想做細思極恐型的,但必要的描述太少、不必要的描述又太多……
最後整個感覺就跑掉了。
大概只有B男開車那段是有真的嚇到。
唯一jump scare的瞬間,看的那場,大家被嚇到後還大笑。


總之一群不要命的大學生,跑去了當年怨靈所存在的小村落,要做降靈儀式。

簡單說,降靈成功的條件是,還原當初怨靈死亡的條件進行召喚,並監測受測者的腦波達到0.0赫茲時,即召喚成功。
畢竟是白目大學生,作為受測者的C女一開始就裝神弄鬼驚嚇大家,B男還閒來沒事跑去找C女培養感情,看來有成功惹怒怨靈?

C女就是第一個被怨靈抓的人,雖然被B男救回來了,卻因為怨靈的攻擊而昏厥。
當大家著急著要離開鬼屋時,因感應到怨靈而身體不適的E女,卻堅定的說著要把召靈的玩偶燒毀才能離開。
而B男對A男說,是A男要來鬼屋搞降靈儀式的,應該A男收拾殘局;但白目如A男,因為賭爛B男與C女的事情,又覺得自己老是被當工具人指揮,最後並沒有燒掉玩偶,只是隨意遺棄。

最終A男欺騙了所有人,告訴大家玩偶已經燒了。

將C女送醫後,B男留下來守床,A男、D男與E女先去旅館休息。
隔日,A男作為有義氣的朋友,跑去醫院勸說,讓B男先去休息,由他來守床。
思慮一番的A男也同意了這個提議,就留下A男與C女先行離去。

總而言之,不被愛的人才是小ㄙ……

啊,錯棚。

不過也是到醫院後,電影終於明確交代了:
   A男喜歡C女,而最終C女選擇與B男在一起的背景設定。
不然鬼屋那段劇情,我以為就只是個單身者被情侶閃到生氣。

但作為棄子的A男,很快就馬上瘋了。(各種意義上)

此時,D男和E女接到了B男通知C女醒來了,才又到醫院會合。
雖然大家都很擔心C女是否有後遺症,但C女非常有精神的說明自己沒問題,再加上醫生也同意了出院,大家才放心。
但同時也發現了應該守床的A男不見人影,而且電話也連絡不到人。

直到某個大樓的工作人員,循著手機鈴聲,意外在水池裡發現了載浮載陳的A男,才真正確認了A男的死亡。
尚不知曉為何在醫院的A男最終會跑去水池內自殺,但大家都認為是怨靈作祟,因此變得更加害怕。

雖然短短一兩天內,發生了許多事情,但筋疲力盡的眾人還是決定先回旅館休息。

然後,整個劇情開始進入了高(搞)潮(笑)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